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今年电煤供应量将达到7000万吨

2018-04-15 20:22:00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4月15日电(记者骆飞)为加强煤电要素保障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今年将加大煤电供需平衡力度,确保电煤供应量达到7000万吨,并计划从2019年至2020年根据用电需求逐年递增10%以上。

贵州省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强煤电要素保障促进经济健康运行的意见》明确,建立煤炭企业与火电企业稳定的“一一对应”供需关系,促进全省煤炭行业稳定生产供应。

同时,按照“日常存煤+季节存煤+应急存煤”原则健全电煤储备机制,实现全省统调火电企业日常存煤保持300万吨以上、利用汛期开展季节存煤500万吨,确保应急存煤200万吨。通过加强煤电要素保障,稳定电煤和用电价格总体水平,推动能源工业上下游产业加快发展并形成集聚效应,努力构建南方省份电力成本“洼地”,助推经济结构调整。

为实现既定目标,根据意见要求,贵州将进一步落实电煤供应中长期合同,组织煤炭企业和发电企业定价定量签订电煤供应中长期合同,且合同的执行期限必须在1年以上。合同执行7—9分/大卡(坑口,含税)的政府指导价,2018年按7000万吨组织签订。

此外,贵州省明确,每年11月底前全省统调火电企业存煤达到800万吨。鼓励有条件的市(州)和国有煤炭企业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性电煤储备,确保应急存煤200万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