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住宅市场量缩价降

2018-04-12 15:4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11日电 (记者 于俊)“住宅市场量缩价减、租赁市场正值风口”,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11日发布的“一季度上海楼市报告”以此勾勒申城住宅市场近况。

据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数据,今年一季度,上海新建住宅市场共成交84.23万㎡,同比下降44.2%,仍高于同期供应量;成交均价人民币(下同)42888元/平方米,环比2017年四季度下浮11.7%,同比下降9.8%。

同期,共成交住宅7223套,同比降41.87%。其中,总价低于500万元的住宅交易共成交5661套,占总成交的78.37%,与上年同期占比61.47%相比,占比上升;高端住宅成交持续稳定,总价高于5000万元的住宅成交23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呈小幅增长,市场整体呈现“刚需成交占比增加,高端住宅成交稳定”的态势。

一季度的上海房价涨幅收窄,外环以内各环线成交均价平均涨幅为13.0%,与上年同期涨幅24.6%相比,均价涨幅增速放缓;外环以外区域同比均价则较为稳定。

相较于住宅市场的量缩价降,住房租赁市场却正值风口。据戴德梁行统计,一季度上海住宅土地出让以租赁用地为主,无商品住宅建设用地出让。租赁用地成交10宗,占去年整体比重的47.6%,共出让用地面积23.51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为52.24万平方米。成交的租赁用地呈向外扩散态势,但仍主要集中于高新产业区域,以保障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居住需求。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伍惠敏总结道,一季度上海住宅市场成交量均价略有下跌,刚需成交占比增加;土地市场正加速培育住宅租赁市场。在政策面持续收紧的背景下,预计2018年市场呈平稳状态,买家观望情绪较浓。

伍惠敏分析,2018年住宅市场趋冷的态势,除了受供应量下降的影响外,也深受信贷政策的影响。她建议,未来可参考发达国家(如英国)的信贷政策,进一步细化贷款标准,制定精细化的调控方案。诸如在标准上引入不同价格段,自住或投资,施行差异化的贷款比例及利率,调节不同层次人群的住房需求;扶持刚需购房,刚需首套(低于500万元)可适当提高贷款比例、下浮利率以保障购买人群需求;放开高端住宅市场,可施行适当降低贷款比例、提高利率等信贷政策以替代行政干预手段。(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