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降温

2018-04-12 15:4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11日电 (记者 于俊)全球知名房地产投资咨询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11日发布的“一季度上海房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上海的房地产投资市场已降温。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今年一季度,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共成交5宗主要项目,总金额人民币(下同)68亿元,成交金额约为2017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太古地产以人民币13.5亿元从上海前滩实业收购了前滩一开发地块50%股权,意图开发为其继兴业太古汇后的第二个综合开发项目。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的上海国际大厦(旧称盛邦国际大厦))在历经近7年、总资本获108%的升值后,以24.2亿元易手。

面对日益收紧的融资额度,许多基金无法获得贷款,使得境内投资者积极性大为受挫,一季度仅完成两笔成交,成交金额仅占总成交额37%。

由于核心区域的资产相比位于非核心区域的资产更能抵抗租金下行的压力,投资者转而更多的关注位于核心市场的写字楼资产的投资机会。

在政府支持下,长租公寓市场持续获得资本的追捧及投资者青眯,国有商业银行也积极为长租公寓市场提供资金支持。中国建设银行与国内长租公寓品牌新派公寓,发起设立基于资产证券化的不动产并购基金,初期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由于投资者融资难度日益增加,今年下半年上海写字楼资产收益率或将面临上行压力。商业银行不断增加的不良贷款,会受到压力。由于大量贷款以实体资产为抵押,投资者开始寻求机会与银行合作以释放资产价值。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率,投资者会继续关注小众资产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物流资产、数据中心以及老年公寓。(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