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3月份浙江CPI同比上涨2.3% 涨幅较上月缩小1.0个百分点

2018-04-12 15:4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见习记者 张斌 实习生 李俪 通讯员 李波)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今年3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环比下降1.3%。

据统计,3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较上月缩小1.0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分析具体原因时指出,近期生猪出栏价格快速下跌带动,猪肉价格下降9.3%;受节后市场供应恢复常态的影响,鲜菜、水产品、蛋类等食品价格涨幅显著回落;降幅较2月份扩大3.6个百分点;受节后务工人员返城,人工费用下降影响,家庭服务、车辆修理与保养、快递、美容美发洗浴等服务价格涨幅普遍回落。

较去年3月,浙江城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3%,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3.4%,非食品价格上涨2.0%;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价格上涨3.0%。

数据显示,3月份,浙江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9%。但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5.9%,猪肉价格下降9.3%。除外,鲜菜价格上涨14.6%;蛋类价格上涨9.3%;鲜瓜果价格上涨8.4%;水产品价格上涨7.6%。

据分析,3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1.3%,其中浙江城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1.4%,农村下降1.1%;食品价格下降3.9%,非食品价格下降0.7%;消费品价格下降1.2%,服务价格下降1.6%。

而受节日因素消退,以鲜菜、水产品、鲜瓜果、禽肉类、畜肉类为主的鲜活食品普遍降价,浙江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2.5%。进入旅游淡季、出行人数减少,飞机票、旅游、其他文娱服务价格分别环比下降34.0%、14.0%和5.0%。另外因成品油调价,汽油、柴油价格分别环比下降2.5%和2.8%。(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