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支持外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2018-04-12 15:4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放宽服务业六大领域外资准入限制,并提升重点区域利用外资水平,比如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允许符合条件的国外研发药品在京开展临床试验,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京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等。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意见》日前正式出台。根据《意见》,北京加快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的新一轮开放措施落地,放宽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

在生产性服务业方面,允许外商投资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行业;放宽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的资质要求,取消外籍技术人员的比例要求;进一步降低投资性公司、人才中介机构的外资准入门槛;吸引更多外资法人银行、保险公司在京发展,支持合资证券公司发展。

在生活性服务业方面,允许外商在特定区域投资音像制品制作业务;允许外商在文化娱乐业聚集的特定区域投资设立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娱乐场所,不设投资比例限制;支持在中国境内合法设立的外国机构、外商投资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京设立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允许符合条件的国外研发药品在京开展临床试验;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京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专业护理服务机构,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

《意见》明确进一步优化北京利用外资结构,支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京发展,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提供政策辅导和风险提示,帮助其解决在京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京开展研发创新,鼓励外商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医药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高精尖产业。此外,北京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本市基础设施建设。

北京还将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根据《意见》,北京将简化外商投资企业办事流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机制,协调解决境外投资者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外商投资企业享有准入后国民待遇的保障力度,努力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