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首批拯救及养护设备正式交车

2018-04-11 16:3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4月10日电 (记者 邓媛雯)10日下午,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首批45辆拯救及养护设备正式交付使用,交付使用仪式在港珠澳大桥收费广场前举行。据悉,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的这批拯救及养护设备是百分百国产化,体现了中国制造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实力。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45辆拯救及养护设备,包括防撞缓冲车、高空作业车、大吨位清障车、道路洗扫车等一批工程车辆,是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对标香港青马大桥等优质营运养护项目,引入的高品质、实用、耐用型的专用设备。这批车辆将协助管理人员进行桥梁养护、救援、路政等相关工作。

“这次采购的设备全是国产的。”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工程总监张劲文表示,该局在2017年12月公开招标大桥主体工程第一批拯救及养护设备。延续一贯对工程质量的严格要求,该局对工程车辆的技术指标、性能水平、防腐能力、售后服务等环节也提出了近乎严苛的技术要求。

作为国内大型物流贸易服务商,中铁物资集团通过代理徐工集团、中联重科和广东粤海的车辆装备,凭借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港珠澳大桥拯救养护设备的服务商,负责工程车辆的采购、运输、检测、培训和服务等工作。

中铁物资集团港澳公司副总经理张银松介绍说,“在这一批设备中,我们代理的三家国产制造商都是自主研发制造的,因此产品在技术标准和价格上拥有更大的优势。”

张劲文表示,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于今年2月6日完成了交工验收,目前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基本完成营运业务人员的招聘和培训,营运业务人员已全面进驻大桥管理区和东、西人工岛,按岗位开展相关营运业务的模拟运行工作。同时,粤港澳三地正协调开展系统联调联试,为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