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扩大“不见面”办税: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清单发布

2018-04-11 16:3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10日电 (杨颜慈)江苏省政府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相关信息的发布。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江苏兑现各类税收优惠6914.4亿元(人民币,下同),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同时,该省“不见面”办税范围不断扩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江苏省国税局、江苏省地税局分别编制了《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自4月1日起在江苏全省范围内实行。

江苏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滢介绍,“全程网上办”,是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通过江苏国地税电子税务局、江苏政务服务网等渠道实现事项的“全程网上办结”,不再需要到税务机关现场办理,如选择现场办理则最多跑一次。

具体上,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据其介绍,目前国税“全程网上办”办税事项93项,地税“全程网上办”办税事项44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涉及国税的7个,涉及地税的21个。两项“清单”的发布实施,进一步扩大了“不见面”范围,实现“不见面”服务事项和办税服务量占比双双超90%。

江苏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张爱球称,去年,国家税务总局把江苏省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确定为全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单位,江苏是唯一以省为单位开展试点的地区。江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取得一系列的新突破和新进展。

统计显示,江苏税务部门通过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税收优惠“应享尽享”。2017年兑现各类税收优惠6914.4亿元,其中营改增“四大行业”整体减税1040亿元,小微企业享受减免税金154.42亿元。

今后,江苏税务部门还将全面实施纳税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为每个纳税人、办税人员贴上信用标签,让守信者尽享优质办税服务,让失信者无处遁形。进一步提供税收信用增值服务,扩大税银互动信贷规模达1000亿以上。(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