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3月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5% 增速加快

2018-04-09 15:2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增速比1-2月加快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加快0.5个百分点。一季度累计,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5%,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0.4个百分点,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出稳步加快增长的势头。

数据显示,各类业态蓬勃发展。网络零售等新兴业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一季度重点监测电商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20.5%。传统业态积极创新转型,销售稳步增长,重点监测便利店、购物中心、专卖店、专业店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2%、6.3%、5.9%和5.4%。

商品销售亮点纷呈。日用类商品销售保持平稳增长势头,一季度饮料、烟酒、日用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6%、6.7%和6.6%,增速比去年同期不同幅度加快。升级类商品销售旺盛,文化办公用品、化妆品、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1%、6.9%和5.1%。

服务消费繁荣活跃。一季度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达202.2亿元,同比增长39.8%,其中春节档票房57.2亿元、2月份单月票房100亿元,接连刷新纪录。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家庭亲子游、春季赏花游、小长假短途游成为热门选择,居民出游意愿维持在较高水平。据调查,二季度我国居民整体出游意愿达84.8%,环比增加1.8%,同比增加3.7%。

当前,中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势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扩大消费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0%左右,消费结构加快升级,中高端消费、服务消费、绿色消费、共享消费等新的增长点不断培育壮大,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