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贸易摩擦刺激华尔街 美股再现大幅下跌

2018-04-07 19: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4月6日电 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担忧6日弥漫华尔街,美股今天再度走低。道琼斯工业指数当天一度下挫接近800点。

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收跌。道指报收于23932.76点,跌2.3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604.47点,跌2.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6915.11点,跌2.28%。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晚突然宣布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在“301条款”下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这一举动随后遭到中国的坚决回应,称将“不惜付出任何代价予以坚决回击。”分析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温刺激投资者焦虑情绪,导致股市出现抛售现象。此外,美国3月新增就业岗位数远低于预期,也让股市“雪上加霜”。

当天下跌最惨重的股票依然是制造业巨头,波音下跌3.1%,从事建筑、采矿设备生产的卡特彼勒下跌3.5%,农业机械制造商约翰迪尔(John Deere)跌幅达3.9%。金融股同样跌幅明显,高盛集团股票下跌2.3%,摩根大通下跌2.5%。

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本周美股走势大起大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本周一开盘走低,周二震荡回升。在周三开盘大幅跳水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贸易摩擦的调门有所缓和,一度安抚了华尔街的紧张情绪,股指在周三止跌回升并在周四保持上涨态势。但特朗普或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的说法再度刺激华尔街神经,致使美股6日大跌。

多名美国官员当天发声试图安抚股市情绪。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关税真正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美中将继续对话,“但有贸易战的可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重申美联储将维持缓慢、稳定的加息步调,同时表示现在谈论贸易战对经济的影响为时过早。

但股市当天仍下跌不止。《华尔街日报》认为,市场现在搞不清楚特朗普政府究竟会不会挑起贸易战,也不清楚贸易战到底会对美国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这种不确定性致使部分投资者抛售手中的股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即便特朗普的关税威胁只是用来讨价还价的筹码,但如果谈判结果不尽人意,仍会给市场带来难以挽回的影响。

CNN报道称,广泛用于反映投资者对后市的恐慌程度的VIX指数当天上升超过13%。随着投资者恐慌情绪增加,资金流向黄金等避险资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美元,收于每盎司1336.1美元,涨幅为0.57%。(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