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浦江举办发展大会 乡贤铺就经济发展路

2018-04-07 19:0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4月6日电(记者 奚金燕 见习记者 周禹龙)清明时节,细雨绵绵,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大山深处,在外浦商正对“绿水青山”进行考察。不久后,这些美丽成果将焕然一新,源源不断地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6日,为实现经济由美丽向繁荣转变,浦江举办2018浦江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浦商大会,欲吸引更多在外浦商回乡投资创业,助力家乡发展。

这座位于浙江中部的小城,过去以“中国水晶之都”闻名。而现在,大家更愿意用“山好,水好,环境好,值得投资的热土”形容它。

“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用实践证明了这一赞美。3年多前,他投资打造的高端民宿“不舍·野马岭”,随着时间推移,带动催生了马岭脚村众多民宿。一到旺季,游客络绎不绝。

而放眼浦江,仙华山、白石湾等核心景区都已有工商资本相中。“这几年,浦江招商引资力度很大,环境也好,不少企业都愿意留在这里。”当地企业家王青山说。

优良的环境也吸引着“新浦江人”。

“确实,无论是环境、人文,还是政府招商引资、帮扶企业,浦江力度都很大。”重庆企业家余孟宏告诉记者,他的环保治理项目已于今年4月投产。

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浦江背后秘诀用12字概况就是“打造优良环境,聚焦乡贤文化。”

这是一种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的文化标记。有专家指出,乡贤文化的繁荣,势必为复兴和振兴本地区的经济发展锦上添花。

如其所言,第二届浦商大会收获颇多:浦江籍在外人才联络站,异地商会(招商联络站),半导体产业园开园仪式,项目签约……

以半导体产业为例,落地浦江的苏州锋驰微电子有限公司,致力于集成电路IP的研发与设计,目前已拥有国内专利16项。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约3400万元。

“桑梓之地,父母之邦。”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说,对于在外浦商,他更想称呼他们为亲人。确实,如今的浦江,一条承载着当地未来的新大道,正在“亲人”助力下缓缓铺就。(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