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举办国际巡回展改善提升城市步行空间品质

2018-04-04 14:4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3日电 (记者 许婧)在城市更新中,伴随着城市变化以及城市机动性的转型,小小的通道空间特性应该如何定义?如何对它们进行创新?3日,以“通行之道,城市步行空间整合——未来城市空间的转型”为主题的国际巡回展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幕,旨在探讨“人性化的城市步行空间在城市转型当中的困境、机遇与发展”。

展览由同济大学、上海城市规划学会、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主办,是基于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对全世界城市发展中如何改善城市空间的联系,特别是步行空间联系这一共同制约问题的长期研究和关注。该基金会对全世界20几个地区和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设计研究,总结其中的困境、问题和机遇,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如何创造21世纪城市高品质空间的思考。

“如今的大城市通常被高速公路、铁路或者封闭的小区分割或隔离,举办本次展览正是希望联合多种出行方式和空间设计,实现交通方式之间的转换,以及城市空间之间的平顺过渡”,谈及展览举办初衷,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国际教席(中国)主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潘海啸教授如是说。

潘海啸介绍说,城市步行空间----“通道”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的事物,它们是隧道、桥梁、廊桥、城市缆车、自动扶梯等。步行通道空间通常是以捷径、转换空间或人们优选路径的形式存在,它们使城市变得更加便捷,城市空间具有更高的弹性,对未来发展具有更好的适应性,并能促进城市的场所空间有机生长。有时,“通道”融入城市景观,兼具开放性与娱乐性。但在另一些情况下,“通道”也面临着破败、舒适性差和安全性差等问题,被城市交通系统所遗忘和抛弃。

此次展览共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一千零一个城市障碍”“通道——不只是基础设施”“改变中的通道与交通运输”与“实践中的通道”,通过多媒体形式展现城市中通道的重要性,为世界各地的城市设计师和建筑师提供更多创造性方法的灵感。

展览期间,还将于4月14日至15日举办5场以交通转型、空间设计和城市治理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沙龙活动将分别从人的视角、城市的尺度和全球的环境三个层面分享城市高品质步行空间的构想与实践。

主办方表示,作为国际性的全球城市,上海在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缺乏精细设计,导致部分城市步行空间的品质缺乏人性化的考量。此次展览对于上海的步行空间改造具有启发意义,期待通过展览学习并借鉴国际大城市在步行空间的规划设计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升国内从业者的专业素养,从而为规划、设计及建设高品质的城市步行空间做出努力。

展览将延续至5月31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