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虎门大桥将装百台“大声公”用于交通应急指挥

2018-04-03 15:4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4月3日电 (蔡敏婕 欧阳征朝)广东省交通集团3日发布信息称,继常态化启用红绿灯模式后,虎门大桥还将安装130余台户外广播系统(即“大声公”),用于交通应急指挥。

据悉,2017年虎门大桥日均交通事故超过15宗,其中九成以上为轻微事故,事故加重了虎门大桥的交通拥堵状况。

为配合轻微事故非现场处理的实施,虎门大桥公司拟在重点桥隧路段增设户外广播系统(即“大声公”)。预计路面主桥段(双向)约120米设置一台,隧道洞内每隔50米设置一台,共计134台。

将用于虎门大桥的“大声公”采用全天候设计,具有寿命长和优秀的防雨性能,可调整安装角度;选用广频域喇叭,穿透力强,传输距离远,适用于户外广播扩声。截至目前,虎门大桥已安装5台该设备,其余设备计划在年内安装完成。

虎门大桥车流量已经超饱和状态,从今年春运起,虎门大桥在大桥两头新增了两处主线交通信号灯。自红绿灯启用以来,在车流高峰时段,减少了主线车辆与停车区及匝道汇入车辆的交织。

“整个春运期间,虎门大桥通行能力得到提升,减少交汇点的汽车刮碰事故,缩短了车辆过桥时间。”中共虎门大桥公司党总支部书记郭业权称。

虎门大桥是珠三角多个城市通往港澳的高速主线,也是中国最拥堵高速公路大桥之一。2017年虎门大桥车流量达4324万车次,换算成标准小客车是日均15.6万标准车次,国庆黄金周高峰期更达到了一天17万辆的车流高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