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加快推动“4+1+3”产业变革重塑

2018-04-02 16:01:33 广西日报

3月23日,全国两会落幕不久,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就“向东”伸出橄榄枝——当天,北海在深圳举行了一场北海出口加工区电子信息及再制造产业商机说明会,100多家企业嗅着商机而来,两地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约36.7亿元,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120亿元以上、进出口额15亿美元以上。

“从无到有”的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广西工业发展新动力。据统计,今年1-2月,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258.6亿元,同比增长13.6%。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展壮大新动能”。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自治区工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区将按照质量、效率、动力变革新要求,加快推动“4+1+3”重点产业率先突破,促进传统和新兴产业交融并进、比翼齐飞。

实施四大产业“二次创业”。糖业方面,推动实施糖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形成农工贸一体化和产加销一条龙的现代糖业发展新格局;铝业方面,完善“铝-电-网”发展新模式,突出提升铝深加工竞争力,全力打造“采矿-氧化铝-原铝-铝精深加工-铝新材料”上下游配套的全产业链;机械方面,加大推进“两企三城”建设力度,力争新产品开发取得新成效、产业规模取得新突破;冶金方面,推动“一核三带九基地”产业布局,积极承接区外钢铁产能向我区转移,推动千万吨级沿海钢铁核心基地建设“扬帆远航”。

推进汽车产业新跨越。传统汽车扩大总量、增加品种;新能源汽车加速布局,取得突破;加快我区汽车产业从一个基地支撑向五大基地同时发力转变。

开创三大新兴产业发展新局面。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培育一批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持续扩大总量的同时,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的质量水平;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加快实施《广西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实施方案》,重点发展特色中药民族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步伐;新材料产业方面,推动有色金属新材料、锰基新材料、石墨烯前沿材料、高性能稀土新材料、碳酸钙新材料等产业做大做强,力争稀土产业产值翻一番。

“我区将从供给侧发力培育新动能,从产业变革和重塑中催生新动能,从产业融合发展中激发新动能,从项目投资上增强新动能,从创新驱动上壮大新动能,推动我区工业增长由传统动力主导向混合动力转变,打造产业新优势。”自治区工信委负责人表示。(记者/骆万丽 实习生/周明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