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红医疗拟转A股:2017净利润猛增七成 曾因违规信披收罚单

2018-03-30 16:03:19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中红普林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红医疗”)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更新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4167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64亿元,全部用于年产60亿只丁腈手套(二期、三期)项目中。据了解,中红医疗本次IPO保荐机构是海通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中红医疗是一家生产一次性医用高分子制品供应商,主要产品是丁腈手套、PVC手套等一次性健康防护医疗手套,主要销往美国、欧洲、日本等境外市场。2015年7月31日,中红医疗正式挂牌新三板。

2015-2017年,中红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7.1亿元和9.51亿元,同期净利润为3968.8万元、3820.83万元和6518.76万元,以此计算,该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上涨了33.94%和70.61%。

据了解,中红医疗的外销收入占比较大。2015-2017年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98.27%、98.11%和97.91%。中红医疗表示,全球经济当年全面复苏面临不确定性,而宏观经济的波动将影响人均收入水平和企业的利润水平,从而间接影响着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的整体需求。如果未来全球或者区域性经济发生剧烈波动,可能影响公司的外销收入。

除可能受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外,逾九成收入来自外销的中红医疗还面临着汇率、出口退税率以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据了解,公司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原材料主要为丁腈胶乳、PVC糊树脂、增塑剂等,采购价格容易受到国际油价等因素的影响。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红医疗有7家控股子公司,有三家在2017年出现了亏损,北京研究院亏损金额为25.95万元、唐山中红塑胶亏损9.15万元、江西中红亏损4.2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红医疗曾于2017年3月份发布公告,因违规披露关联方信息问题收到了来自全国股转公司的罚单,不仅董事长桑树军、董秘白彦明被罚,推荐其挂牌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办券商海通证券也受牵连,被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股转系统公告显示,桑树军持有唐山云阁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阁钢构”)33.33%的股权,根据相关规定对于关联方的认定,桑树军已构成对云阁钢构施加重大影响,中红医疗与云阁钢构构成关联方。此外,中红医疗的母公司中红普林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控股子公司中红三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红三融”)69%的股份,中红医疗与中红三融也构成关联方。

然而上述内容,中红医疗及海通证券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予以披露,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未核查到该关联方。对此,股转系统认为,上述被罚各方未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并违反股转系统相关规定。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中红普林集团持有公司60%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厦门市国资委的直属国有独资公司—厦门国贸控股,通过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0.5%的股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