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铁集货运IPO:2017经营现金流为负值 主要运输服务单价下滑

2018-03-30 16:03:14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杭州铁集货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集货运”)昨日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101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

据披露,铁集货运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4.82亿元,其中1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铝产业链多式联运项目和新疆石河子市铁集物流基地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铁集货运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宗商品多式联运服务的综合性物流企业。公司基于目前建成的贯穿全国的多式联运通道,利用公铁水等多种运输方式的优化组合,为客户提供集物流方案设计、货物运输、装卸、搬运、监管为一体的第三方“门到门”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河南铁集51%的股权、乌鲁木齐铁集 48.5%的股权和硕梦信息100%的股权。

2015-2017年,铁集货运实现营业收入8.12亿元、7.75亿元和9.04亿元,同期净利润为4137.07万元、4193.04万元和5521.25万元,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分别为7036.29万元、3518.19万元和-4498.76万元。

报告期内,铁集货运主要运输服务单价存在波动。公司表示,因出疆电解铝铁路运费浮动原因,2016年和2017年电解铝多式联运单价波动分别为-13.58%和-2.00%,铁集货运称,公司服务定价主要采取综合成本加固定利润模式,并与客户约定铁路运费和海运费等价格变动后的运输价格传导机制,总体上可以将铁路运费和海运费等波动转移给客户。但是由于铁路运费和海运费等运输成本价格存在的波动情况,可能导致发行人主要运输服务价格存在波动,从而影响公司的毛利水平和盈利能力。

铁集货运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客户集中度较高等风险。2015-2017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额分别为5.56亿元、4.95亿元和5.28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8.5%、63.93%和58.35%。

铁集货运2015-2017年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0.22%、11.53%和12.69%。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正处于业务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公司业务进一步扩大,公司未来面临因宏观经济波动、行业竞争格局变化、运输成本变化及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所导致的毛利率波动风险。

股权方面,铁集货运实际控制人邹怡臻持有发行人2070.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33%。

另外,铁集货运子公司收到的路政罚款为未标注具体违法行为或者超限、超载,其中报告期内未标注具体违法行为原因分别为5 次、7次和6次,超限超载仅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发生1次。另外,由于宁波铁集未能及时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2015年度报告,2016年7月8日,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宁波铁集移入经营异常名录。宁波铁集及时补充公示2015年度报告后,2016年12月30日,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公司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