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签下1900亿元大单

2018-03-30 14:4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29日电 (王华 夏天)记者29日从广州市人民政府获悉,经初步统计,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达成签约项目投资额近1900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市越秀区、增城区、番禺区、南沙区、花都区和白云区六个区共签下1900亿元大单,其中番禺区签下38个项目,预计投资额558亿元,为各区之最。

越秀区所签下的9个项目中,涉及零售、住房、养老、旅游等。其中,越秀区将引入泰国正大集团合作开启智能新零售业。泰国正大集团是由泰籍华人创办的大型跨国公司,此次正大集团拟投资20亿元人民币,深度布局线下渠道,推行“生活超市-无人商店-智能终端”新模式,计划两年内全面铺开“泰友社区超市+无人零售商店+智能零售终端机”的智能零售综合体建设工程,整合数据、供应链、支付、物流等形成全新消费模式。

番禺区签约量为各区之最,包括怡亚通(广州)供应链整合基地、国能置信智慧科技园、金山湖(国家)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EYEXPOVR全景科技项目、广州汇智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38个项目落户番禺,预计总投资约558亿元。

2017年,番禺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48.3亿元,增长8%,在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中排名第五,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排名第十。

花都区签约10个绿色产业项目获得超143亿多元资金支持。自2017年起,花都区财政连续5年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的扶持专项资金,重点奖励绿色金融机构、绿色企业及绿色发展人才,全力打造绿色金融发展新模式。

白云区则达成6个战略合作意向协议,项目涵盖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轨道交通、现代金融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新引进20多家企业集聚白云区,预计总投资额超715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