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美贸易摩擦因中国市场开放程度不及预期?中方驳斥

2018-03-29 15: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是因中国市场开放程度不及预期?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今日对此种论调予以驳斥。他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认真、全面地履行了各项加入承诺,市场不断开放。中国关税总水平已由加入时的15.3%降至9.8%,实现了对世贸组织所有成员的承诺,达到并超过了世贸组织对发展中成员的要求。

商务部于29日上午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针对“中国市场开放程度不及预期,未切实履行加入世贸组织降低关税的承诺,才会导致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的观点,高峰作出上述回应。

高峰表示,这种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认真、全面地履行了各项加入承诺,市场不断开放。

他进一步介绍说,在履行世贸组织降低关税承诺方面,中国关税总水平已由加入时的15.3%降至9.8%,实现了对世贸组织所有成员的承诺,达到并超过了世贸组织对发展中成员的要求。如果考虑到贸易结构的因素,中国实际的贸易加权平均税率只有4.4%,已经非常接近发达成员,美国贸易加权的实际进口关税税率是2.4%,欧盟是3%,澳大利亚是4%。

除了履行加入承诺以外,中方还根据《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的结果,进一步降低了201项信息技术产品的进口关税。高峰指出,为进一步开放市场,近年来,中方还主动降低了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李克强总理在此次“两会”记者会上也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以更开放的姿态继续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的总体税率水平。

高峰强调,美国在对华经贸问题上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冷战思维、零和意识在作祟,不要拿中国当借口。中国对外开放市场的决心和信心没有改变,而且更加坚定,不会因为外部的压力而改变自身的航向。希望美方不要一意孤行,重新回到中美两国合作共赢的正确轨道上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