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厦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让信用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背书

2018-03-28 09:22:1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从2004年起,福建厦门启动企业信用建设,10余年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全面推动厦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给企业成长、城市发展带来了积极改变,也为厦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格兰阁(厦门)国际酒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傅建扬非常高兴,他们公司申请了厦门海关推出的“关数e”,凭借在海关缴纳关税等历史数据形成的“海关纳税信用”,成功获得银行200万元的信用额度,且无须提供抵押、担保、保证金等,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格兰阁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酒类进口业务的中小型企业,为应对年末岁初的销售高峰,企业往往需要提前储备大量货物。“从合同签订、采购运输到终端销售,整个流程走下来一般需要一两个月,如果是提前备货,则可能需要三四个月甚至半年时间,资金占用压力很大。同时,因年底各大银行银根紧缩,传统资产抵押方式申请贷款的难度较大且周期长,难以及时获取流动资金,如何融资成为企业发展最头疼的难题。”傅建扬告诉记者,厦门海关推出的“关数e”,切实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厦门海关关长吴海平介绍,“关数e”即企业信用评估系统,是全国首个通关数据应用平台。“该平台通过对企业历史通关数据的大数据运算、分析,实现了对企业信用的‘精准画像’,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企业信用评估等提供精准直观的指标参考,企业无需其他资产证明,即可凭海关通关信用评分获得银行信用额度。”吴海平说,“该平台的推出可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因信用评价难而导致金融机构‘不敢贷’‘不愿贷’的问题,同时也将大大提高海关通关记录的‘含金量’,有效激励进出口企业合法守信经营”。

海关“关数e”的推出,只是厦门市通过信用体系建设,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2013年以来,厦门市在为全市50余万家企业100%构建信用画像、率先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转换的基础上,发挥信用杠杆的作用,推动“税易贷”“农易贷”等信用融资贷款,构建政、银、社、企的新型关系,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银税互动累计帮助5191户次企业实现信用融资138.6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4237户次,实现信用融资46.41亿元。(经济日报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