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吉水提升城市品质与市民风貌

2018-03-28 09:08:4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行走在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城区,只见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不少志愿者在街头服务。近年来,吉水县在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通过实施“路长制”调动群众美化城市的积极性,着力塑造文明城市的“外在美”与“内在美”,使城市品质与市民的精神面貌均得到提升。

“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没有了,路面破损的井盖修好了,有了‘路长’就是不一样!”文明南路曾是县城最拥堵的一条交通要道,“路长制”实施以来,“路长”张学伟率县旅发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市民志愿者每日巡查、督导整治,使文明南路实现华丽转身,令群众称赞。

为有效提升市容市貌,该县积极推动实施“路长制”,将城区主次干道划分为33个路段,由县领导任各路段“路长”,调度各路段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人员,对路段的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经营秩序等实施全面管理。在此基础上,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路段没有影响城市形象的“扣分点”。该县发动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共同对损坏道路及市政设施、破坏绿化、污染环境等行为现场开展礼貌纠违,并协调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实行整治。

吉水县还投入1000余万元打造数字化城管,治理违法违规乱象,并对环卫服务实行全天候保洁。在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的过程中,该县注重融入文化元素,聘请专业人士在配电箱、排洪渠围挡等处,制作以当地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的精美墙绘,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济日报记者 乔金亮 通讯员 王薇薇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