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短暂冲击后 A股能否探底回升

2018-03-26 15:41:31 钱江晚报

短暂冲击后 A股能否探底回升

自特朗普挑起贸易战以来,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波动,其中美国股市连续两日大跌,道琼斯指数跌1149点,累计跌幅达4.7%,A股市场上周五大盘跌3.39%。目前大盘已经逼近了春节前2月12日大跌时的收盘点位附近,上周五有近1400只个股跌幅达7%以上,其中有430多只个股跌停板,投资者的持股市值大幅缩水。也因此,大家都很关心这周的市场走势,大盘会否探底回升?

先来看看主流机构是如何看待的。中信证券和天风证券等均认为,市场对此次贸易摩擦有反应过度之嫌。天风证券徐彪认为,此次贸易摩擦的事件规模并不大,对中美双方都是试探性的。但市场所担忧的并不只是针对该事件本身,而是担忧贸易争端进一步扩大,波及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此次试探性的征收关税后将有一段时间的协商、谈判,不会立刻升级。而从上周五贸易摩擦升级导致全球股市暴跌来看,投资者对贸易战升级的预期已有所反应,这种预期在短期来看肯定是过于悲观了。

“决定中国股市的基本面是国内的经济和政策,而不是美国的对华政策。当然贸易战对市场的冲击在所难免,但这是短暂的。”私募人士程先生认为,中美之间此番贸易战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只有通过谈判,扩大贸易,减少摩擦,才是聪明的做法。

上周五大盘出现了一个89点的巨大跳空缺口,已经逼近了春节前2月12日大跌时的收盘点位附近,这周大盘能在此位置企稳吗?投资者的内心还是较为忐忑。私募程先生认为,短线大盘还需要消化利空,因此本周初估计是先探底回升,然后反复震荡。

“中美贸易战是黑天鹅事件,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大盘结构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私募人士阮一飞表示,后市如果没有一些扭转性的利好刺激,市场有可能会进入弱势,大盘会震荡向下,甚至考验3000点的支撑。

“2月22日以来,大盘在下方缺口支撑和上方60日线形成了一个区间震荡,周五的暴跌,也意味着这个运行了一个月的平衡格局被宣告打破。”歌道投资徐嘉隆表示,目前无论是A股还是美股,走势都已经走坏。

板块方面,国泰君安认为,美国对中国征税领域主要包括高性能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相关行业。短期对于这部分行业中具有跨国业务的上市公司,短线需要回避。而受影响较小的、没有跨国业务并且业绩较好的上市公司,短期可以关注被错杀之后的低吸机会。山西证券则提醒,苹果产业链订单存在回流美国的风险,建议投资者近期回避苹果产业链个股。

徐彪认为,由于金融地产目前的盈利和估值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盈利能力仍处于较高水平,而估值水平较低,这为市场提供了底线支持。天风证券的判断是上半年指数涨跌空间都不大,一些成长股龙头将是今年机会最大的方向,如新能源汽车、5G、国防军工、传媒、环保、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