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2020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将逾86%

2018-03-24 22:28:16 宁夏日报

  我区2020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将逾86%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实施“一免一补”

  3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近日,自治区教育厅等六厅局联合印发《宁夏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计划》,到2020年我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86%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办园行为普遍规范,“小学化”现象基本消除,创新素养教育取得阶段性成绩。

  我区将按照“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要求,加快完善政府主导、布局合理、公办民办并举、城市农村共同推进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重点加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幼儿园建设。《计划》提出,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和新城区、城镇小区建设按需要配建幼儿园,并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改,对未按规定建设或移交、没有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要从今年起进行整改,到2019年上半年整改到位;实施农村幼儿园建设项目,常住人口超过150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根据需要实现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

  《计划》指出,对学前教育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含农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困难残疾儿童,实施“一免一补”资助政策,即免除保教费每生每年1500元,补助伙食费每生每年900元;建立幼儿园教师补充机制,解决教师数量不足问题;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调整收费标准后,新增收入主要用于提高聘用教师工资;聘用教职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逐步实现聘用教师与幼儿园在编教师同等待遇;聘用教师专业培训、职称评定与在编教师同等对待。(记者 周一青)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