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五个“实招”促高质量充分就业

2018-03-23 23:45:55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100万人接受就业培训 帮扶3万人实现创业

山西五个“实招”促高质量充分就业

3月22日,省人社厅传来消息,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组织实施“五项工程、十项活动”,确保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5万,城镇调查失业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6%、4.2%以内。

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100万名劳动者并取得相应证书,其中企业在岗职工40万人,由企业负责完成,经费渠道为企业职工培训教育费和失业保险基金。农村进城务工人员4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15万人,由各级人社、卫计部门和家服企业协会负责完成,经费渠道为就业专项资金,力争培训后就业率达60%。

大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通过深化就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加强高校毕业生政策扶持、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实现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

创业带动就业工程。通过深化创业型城市创建活动,健全创业培训、创业服务、政策扶持“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等群体返乡创业,支持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建设,重点扶持帮助3万名城乡劳动者实现创业,并带动就业10万人以上。

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程。通过加大就业援助、精准帮扶力度,重点帮助4万名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通过强化针对性职业培训、扩大有组织劳务输出,重点帮助8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使农村贫困劳动力在制度保障下实现稳定就业、稳定脱贫。妥善做好煤炭钢铁电力去产能企业和国企改革中职工分流安置和就业援助工作,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互联网+就业服务”工程。通过加快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实现就业服务和就业工作全程信息化,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在试点基础上,推动社会保障卡和就业创业证“证卡合一”,简化和规范就业失业登记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和精准、精细服务能力。(齐泽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