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推出医师责任险 为提升医师执业能力保驾护航

2018-03-23 22:10:19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3月23日电(毛思倩 王怡心)深圳自23日起正式推出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医生可根据个人情况自愿自费购买。未来如果发生医患纠纷,购买该保险的医师所应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将由第三方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事宜。其中,医师责任险保险期内累计赔偿额度最高可达400万元,单笔最高可达120万元。

目前医师责任险分为四挡,基准保费分别为每年2700元、2250元、1800元和720元,累计赔偿限额分别为4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和30万元,其对应的单笔事故赔偿限额分别为120万元、80万元、50万元和10万元。

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汉城表示,推行医师执业责任险,不仅在于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对医疗风险的费用合理分担,推动解决医学局限性的问题,对于一些新技术、新疗法,医生也可以从患者利益出发进行尝试,避免了因为害怕引发纠纷而踱步不前的情况。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可以为提升医师执业能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