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去年中国玩具出口额创十年来最大增幅

2018-03-22 14:4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1日从广东省玩具协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中国玩具出口形势乐观,当年出口金额达441.5亿美元,同比增长31.2%,创近10年来最大增幅。

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介绍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和世界第二大玩具消费国。受惠于创新产品频出、欧美经济复苏等因素刺激,去中国玩具在全球市场十分好卖。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玩具出口441.5亿美元,同比增长31.2%,其中传统玩具出口金额239.61亿美元,同比增长30.4%。今年前两月,中国玩具出口2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9%。

据介绍,广东是中国玩具出口第一大省,去年玩具产品出口227.06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占中国玩具出口总金额51.49%。

欧美国家仍是世界主要玩具消费市场。去年欧美玩具市场销售理想。年初指“尖陀螺”风靡市场,“哈驰魔法蛋”、“超市小精灵”等收藏类产品全年畅销,圣诞节玩具热销期间,美国甚至有黄牛党把售价14.99美元的“指尖猴”在网上炒到200美元。

新兴市场需求同样喜人。以广东为例,去年广东玩具对拉丁美洲出口金额同比增长31.4%,对非洲增长60.4%,对金砖国家印度出口增长162.5%,俄罗斯84.1%,巴西35.6%,南非33.4%。

李卓明表示,经过中国玩具企业多年的努力,如今,中国玩具高端市场被进口产品牢牢把持的情况开始改变,一些中国品牌已经能够与进口产品分庭抗礼,同类产品中国品牌占比不断扩大。

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稳健增长达到3.8%,要高于去年。据此,广东省玩具协会预计,所以只要不发生战争和特大自然灾害等事件,今年世界玩具消费仍会保持良好态势。尤其是中国市场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及经济加速发展的情况下,玩具需求更为可观。(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