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和药业IPO:三年办学术会议4千次 产能利用率不足仍加码

2018-03-21 23:33:54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 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和药业”)昨日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拟401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010万股,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中和药业主要从事多肽类及核苷类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专业研发生产“全化学合成多肽类药物”的制药企业之一。公司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5.65亿元,其中3.35亿元投向综合药品制剂项目,其余将用于综合研发质检中心项目。

2015-2017年,中和药业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4.99亿元和7.03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41亿元、1.83亿元和2.16亿元。中和药业表示,随着多肽类药物和核苷类药物行业的快速发展及新竞争对手的出现,公司面临着行业竞争加剧的压力,如果公司不能及时有效的应对市场竞争,将会面临增长放缓、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另外,中和药业的综合毛利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15-2017年分别为83.65%、86.41%和89.35%。而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平均毛利率分别为74.44%、76.24%和78.94%。

中和药业表示,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胸腺五肽的原料药主要采购自上海苏豪逸明制药有限公司,2015-2017年的采购金额分别是1023.5万元、858.87万元和1157.65万元。中和药业称,如果该供应商在产品或供应及时性等方面不能满足公司的业务需求,或单方面提出不合理的价格提升,短期内会对公司的产品质量和盈利水平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另外,近年来,中和药业还积极推进制剂产品在境外的销售工作。目前公司部分制剂产品已经完成在韩国、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注册公司,海外销售占比会逐年提升。

招股书还显示,中和药业报告期内的销售费用分别为1.01亿元、1.78亿元和3.4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8.7%、35.66%和49.68%,至于销售费用率逐年上升的原因,中和药业表示主要是业务推广费逐年增加引起。数据显示,2015-2017年的业务推广费分别为8779.44万元、16121.91万元和32661.3万元。

另外,中和药业报告期内学术会议及宣传费用分别为2308.85万元、8359.91万元及18491.49万元,合计金额2.92亿元。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中和药业委托推广服务商举办学会会议的次数分别为332次、1095次和2676次,通过自行举办、赞助等方式参与的学术会议分别为8次、22次和25次,共计4158次。

对于募投项目,中和药业表示,将解决持续发展过程中的产能问题。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公司部分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并不饱和。招股书显示,2017年冻干粉、注射液(预灌封)、组舍业(管制瓶)、片剂和胶囊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71.15%、29.16%、62.29%、83.01%和98.23%。

本次发行前,中和药业的实际控制人崔学云控制了公司43%的股权,发行后仍将控制38.69%的股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