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将举行 主题聚焦“新时代的中国”

2018-03-21 20:01: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孙恺悦 叶晓芳)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担任论坛主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担任外方主席。

本届论坛正式会议上,中国政府高层将同全球商界、政界精英及学者围绕“新时代的中国”这一主题,就“迈向高质量发展”“全球视角下的中国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金融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制造”等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今年论坛经济峰会上,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未来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分别设置了“防控重大金融风险”、“决胜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议题。此外,参会嘉宾还将在经济峰会上就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的中美关系、“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今年,预计参会的省部级以上政府官员有60余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务院部委领导预计出席论坛并在相关环节发言。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青岛市市长孟凡利等也计划出席论坛“万亿之城的新机遇”等活动环节。

本届论坛的外方正式嘉宾有120余位。目前确定出席的境外代表中,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行业领先企业的董事长或者首席执行官已有80余位,涵盖能源矿产、金融保险、航空航天、信息通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或咨询服务等十多个产业。

除了为企业领袖搭建交流平台外,论坛研讨全球经济治理功能也更加凸显。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等将出席论坛。

此外,包括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内的近30位国际知名学者也将参会。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作为每年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始终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今年迎来第19届,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