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财经观察:MSCI“热身”增容中国指数 中国红利受全球期待

2018-03-18 15:31:02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3月17日电 财经观察:MSCI“热身”增容中国指数 中国红利受全球期待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李铭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日前宣布,新增12个中国指数。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举为全球投资者通过日益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红利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机会。

14日,MSCI发布公告,推出包括中国A股指数、中国A股大盘股指数、中国A股中盘股指数、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等在内的12个中国指数,以扩充MSCI中国全部股票指数系列和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系列的范围。

MSCI亚太区指数产品主管西奥多·尼格利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国际投资者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此次推出系列新指数,将进一步丰富中国A股的资讯和投资工具,帮助国际投资者作出更有依据的投资选择。

MSCI去年6月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ACWI)。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证券市场在国际投资者中的配置比重一直较为滞后。他认为,MSCI此举将提醒全球投资者,要为中国未来几年内在全球指数中大幅增加权重做好准备。

花旗银行此前预测,到2025年中国资本市场规模将与美国相当,而仅中国证券市场便可吸引约2000亿美元的国际投资。

美国耶希瓦大学商学院教授、华尔街诚智资本联合创始人黄河说,中国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领域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有一批优质上市公司和大量初创企业,中国政府已开始重视支持独角兽企业优先在国内A股上市,并鼓励有条件的海外上市科技企业回归A股,未来中国A股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

不仅股票市场受到国际投资者青睐,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也给投资者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创造了新的可能。

埃亨分析,今年6月MSCI将中国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只是中国资本市场向全球投资者开放的第一步,未来将有更多中国A股股票不断入围MSCI指数。更重要的是,这可以为下一步中国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铺平道路。

早在去年3月,彭博有限合伙企业便已推出两项包含中国债券的全新固定收益指数。去年7月,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债券通”)也正式开始运行。

花旗银行认为,未来中国债券市场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如果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进展顺利,到2025年,中国债券市场吸引国际资金量将超过7000亿美元。

埃亨说,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早已是众望所归,也是大势所趋,金瑞基金十分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并坚信中国资本市场将呈现出与其经济地位相当的实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