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郑商所修订白糖期权合约 促进期权市场功能发挥

2018-03-14 14:12:28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3月14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13日发布了《关于修订白糖期权合约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期权交易管理办法>的通知》,对白糖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到期日)及其合约挂牌的方案进行完善,并对白糖期权合约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期权交易管理办法》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

据了解,市场反映,目前白糖期权合约到期日较早、远期不活跃期权合约数量较多。期权合约到期日较早会影响利用期权进行套期保值的效果,在当前期货市场呈现“1、5、9”合约活跃现象的情况下,也不利于期权交易的持续活跃;远期非主力合约不活跃且挂牌数量较多,不利于集中市场流动性。针对上述问题,郑商所进行深入研究后制定了白糖期权合约的完善方案。

根据通知,本次主要修订了白糖期权合约的“合约月份”和“最后交易日”两项内容。“合约月份”内容由“1、3、5、7、9、11月”修改为“标的期货合约中的连续两个近月,其后月份在标的期货合约结算后持仓量达到5000手(双边)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挂牌”;“最后交易日”内容由“标的期货合约交割月份前二个月的倒数第5个交易日,以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日期”修改为“标的期货合约交割月份前一个月的第3个交易日,以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日期”。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白糖期权最后交易日和挂牌方式的修订方案将从新挂牌的SR909期货合约开始执行,已挂牌期权合约仍按原规定执行,不会对现有月份期权合约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