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澳柯玛-40℃冰箱亮相AWE,开启高端食材保鲜时代

2018-03-10 09:4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家电博览会(AWE)举办的时间刚好与很多品牌每年的春季新品发布契合,所以展会也成为每年新品发布最密集的地方,3月8日开幕的2018 AWE上,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功能、新趋势纷纷集中首秀。

冰箱领域,澳柯玛本次展出的产品在外观设计、制冷技术、智慧控制等方面可谓全面引领。首款中式智慧变频冰箱,首台德式智慧变频冰箱,首款-40℃深冷速冻冰箱等众多创新产品纷纷亮相。

本次展会上, 澳柯玛展出的一款零下40℃的中式智慧冰箱,可谓是展会的独一份,引起了众多行业人士关注。

这款冰箱采用先进的环保制冷技术,采用纯自然工质R290制冷剂,配合高效变频压缩机,及精准温控技术,可以使箱体内温度迅速降至-40℃,冷冻速度提升70%。让食材内的水分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减少了对细胞、组织的损伤,最大限度的锁住食材营养,保留其原始味道。与普通冷柜相比,保质期限延长两倍以上。

近年来,随着生鲜电商的快速发展,以三文鱼、金枪鱼、神户牛肉等为代表的高端食材开始更多地走向消费者的餐桌。数据显示,青岛空港口岸2017年以来共进境包括大西洋鲑鱼、鰤鱼、蓝鳍金枪鱼等高端冰鲜水产品66批次,总重量为43吨,货值近50万美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800倍和400倍,高端食材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然而不同于普通食材,这些高端食材对温度的要求更为苛刻,一般需要零下30℃以下甚至更低的温度,才能满足其保鲜需要。然而纵观传统家电市场,目前家用冰箱冷冻室温度一般只能达到-25℃左右,冷冻速度较慢、冷冻力小,冻不透,依靠传统冷藏办法来存储高端食材,使得食材口感、色泽、鲜度、营养等都大打折扣。也成为制约高端食材普及的一个重要障碍。

为啥高端食材需要更低温保存,食材冷冻保鲜中有个“最大冰晶生成带”的概念,食材冷冻通过这个生成带的时间越长、速冻越慢,冰晶就会越大,从而刺破细胞造成养分的流失。

现场人员告诉笔者,-40℃冰箱非常适合冷冻海鲜产品,可实现冻虾不“黑头”、蟹肉化冻后更Q弹、海鱼粘膜解冻后保存完整等诸多新功能,更好地保障了食材新鲜度。

针对传统冰箱化霜过程中温度波动大、影响食物新鲜度等问题。-40℃中式智慧冰箱通过精准温控、自适应化霜两项技术,将箱内温度波动控制在0.1℃左右,相比传统冷柜的变化范围,温度均匀性提升了3倍,避免了化霜期间高端食材表面解冻造成的养分流失。

值得一提的,澳柯玛-40℃深冷速冻冰箱,采用“中”字型外观,实用五门设计,更适合中国家庭需要。冰箱设有即食区、果蔬区、干品区、全温区、速冻区、肉鲜区、鱼鲜区、冰品区等独立空间,可以满足家中老人、孩子、孕妇等对各自所需食材的分类分温区存储需求。此外,该款冰箱还搭载了纳米银离子发生器,有效抑制细菌的生长、降低食物代谢酶活力、深度杀灭细菌,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存储环境。

业内人士表示,澳柯玛中式五门智慧变频冰箱的出现,打破了冰箱对冷冻温度的传统认知,真正开启了家用冰箱高端食材保鲜新时代,必将加快家庭消费升级步伐。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