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理财>>

广东推行“专区双录”:银行理财及代销类投诉同比下降23%

2018-03-09 21:12:56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3月9日电(记者王凯蕾)记者9日从广东银监局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获悉,广东通过严惩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健全消费者保护各项体制机制,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有效打击银行“飞单”行为,广东银监局以“专区双录”为重点,提升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信任感。2015年,该局发文要求对银行网点高风险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实施录音录像,建立销售可回溯制度。2016年,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要求辖区内机构实行专区销售,并扩大“双录”产品范围,在全国率先实现专区销售全覆盖。据统计,实行“专区双录”后,2017年广东辖区理财及代销类信访投诉量同比下降23%。

近年来,广东银监局持续保持金融监管高压态势,重点对信贷、同业、理财资金运用及管理、产品销售等业务领域进行明察暗访。2016至2017年间,累计罚款、没收违法所得9000万余元,对34人予以取消高管任职资格或银行从业资格等处罚。

广东银监局还通过督促机构加强内部问责、建立银行从业人员“灰名单”等措施,加大银行人员违规成本,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广东银监局建立了投诉快捷处置机制,对不涉及反映违规违法的投诉,通过在银行机构增设专线电话、银行机构预处理等方式快速处置。采用快捷处理机制后,约八成的服务纠纷类投诉能在七日内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