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将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合作推进内陆开放

2018-03-09 15:49:49 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重庆将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合作推进内陆开放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钟旖)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庆市在持续推进内陆开放的过程中,将完善国际航空枢纽布局,加开中欧班列(重庆),同时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合作。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上,重庆代表团多名人大代表透露以上信息。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介绍,截至目前,重庆机场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达到69条。其中,累计开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航线达44条,辐射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五个东盟国家,构建起联接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中通道。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直飞“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运力增加了23.1%。

2018年重庆机场将着重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排国际客货运航线。谭平川向记者透露详细“规划图”,“力争新开通重庆到巴黎、布里斯班、胡志明市、多伦多、芝加哥、科伦坡等国际客运航线,加密到北美的货运航线,争取在非洲、南亚货运航线上有所突破。国际(地区)航线总数力争达到85条。”

作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标志性项目,2017年中欧班列(重庆)开行量达663班,2018年当地计划将这一数字增至1000班。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表示,2018年重庆欲通过班列规模的增长、货品满载率的增长,进一步降低班列运输成本、增强竞争力。

“长江黄金水道作用进一步强化,中欧班列(重庆)通道功能进一步拓展,南向和东向通道建设在不断加强,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正式启用,重庆开放通道也在不断完善。”陈金山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肯定是重庆推动开放中最重要的合作国家”。重庆将争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起除物流发展外,更加丰富的贸易交流。双方产业互补性较强、经贸交流多的地方或成首选。

“中欧班列(重庆)向西经中东欧国家,抵达欧洲。南向开放来看,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使得重庆与新加坡合作潜力巨大。”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卫东建言,“将合作有机联系起来,形成中东欧-重庆-新加坡合作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