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中国共享单车“骑”向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

2018-03-06 15:37:47 新华网

新华社内罗毕3月5日电(记者金正 王小鹏)首批100辆摩拜单车5日在联合国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办事处正式投入使用。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总干事祖德、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人居署副执行主任卡西拉出席当天的投放仪式。

祖德在致辞中说,目前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多达3500人,每年会有上千名各国访客前来参加各类高级别会议,大量机动车的使用给园区的环境和交通造成巨大压力。“摩拜单车将为我们提供安全、高效、可持续的出行方式。”

早在去年12月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摩拜单车就在内罗毕成功“试水”,为各国参会代表提供代步服务,并广受好评。联合国环境署还将2017年度“地球卫士奖”中的商界卓识奖项授予摩拜单车公司,以表彰其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空气污染方面作出的贡献。

在索尔海姆看来,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以其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而著称,而摩拜单车代表了绿色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两者均是未来的理想生活方式”。

仪式结束后,索尔海姆带领联合国工作人员和肯尼亚当地小学生们一同体验骑行。3月的肯尼亚正值雨季,虽然天空飘起零星小雨,但人们对橙色共享单车的热情丝毫不减。与中国不同的是,在这里共享单车无须扫码解锁,只要蹬开撑脚架即可轻松上路。

记者看到,联合国园区内设有共享单车专用道,用一个个小黄点连成行车线;此外,还设有十余个黄框停车位,基本实现共享单车在各个办公点的全覆盖。

“现在上班、开会再也不怕迟到了,”在联合国人居署工作的霍尔茨瓦特告诉记者,由于联合国园区面积较大,她过去得花约15分钟才能走到办公室。“骑车不仅节省通勤时间,且时尚环保,还能锻炼身体,简直一举多得。”

索尔海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共享单车模式已成为席卷全球的一股潮流。全球出行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摩拜单车提倡的“绿色出行”理念对打造“零污染地球”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