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巴西发布儿童学步车质量和认证要求

2018-03-05 15:22:19 中国日报网

2018年1月19日,巴西国家计量、质量和技术研究所(INMETRO)发布第42/2018号法令,批准婴幼儿学步车的质量认证程序要求。该条例立即生效。

新法规规定组装使用后,学步车不得对儿童造成伤害。使用的材料需满足阻燃要求学步车上的风险警示应使用葡萄牙文学步车应贴上警语和说明,体现阅读说明书的重要性。玩具(学步车上附带的玩具)应符合具体的规定。所有带有电子电路或发出声音的部件应符NM300-1和-6部分任何可从学步车上取下的纺织品应能根据制造商的说明进行清洗、干燥。

我国是童车重要生产大国,安全隐患导致质量安全事件也时有发生。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统计,每年大约有8800名15个月以下的婴幼儿由于使用学步车而受伤。婴儿学步车安全风险事件多发引发多国关注,产品稳定性测试和安全装置等技术门槛也随之“水涨船高”。如美国于2013年发布的婴儿学步车安全法规,参考了较为严格的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的标准(ASTM F977),对学步车的前进稳定性测试作了大量改动,规定符合制造商必须在完成学步车的稳定性试验后方可投入生产。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需尽早熟悉掌握巴西相关商品的安全要求和测试标准,改进设计结构和生产工艺,严格按照进口国家标准进行生产,避免因出口产品不合格遭遇退货和通报;采购零部件和最终产品检测等关键环节应实行供应商备案和首件检测备案等制度化管理,保障产品的可靠性与稳定性;积极申请安全风险评估测试或权威认证,保证紧固件、稳定性、结构牢固性等各项技术指标要求的达标,同时要注意警示标签等细节问题符合进口国要求,为产品顺利出口扫除障碍。(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