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张茅:加强广告监管任务重 加大企业违法违规成本

2018-03-01 16:4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今天,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最近,11个部委联合召开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互联网广告联合进行整治。同时,要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作用,加强企业的信用监管,督促企业自律,加大企业违法违规的成本。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介绍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国家工商总局2018年部署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对1000个 APP和1000个公众帐号、互联网广告进行监测。从监管角度来说,对这些自媒体的虚假广告监管有哪些难点?自2016年9月1号施行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对此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张茅表示,广告产业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个新兴的产业,广告业是一个很大的产业,目前中国广告业营业额居世界第二位。

张茅说,广告的监管,一方面促进广告产业在规范中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它的监管。互联网广告现在是无所不在,也确实存在不少的问题。工商总局最近处理了一些虚假、违法的广告。尤其在医药食品方面,对群众生活危害很大。还有一个问题是低俗广告。一些广告的名称内容有悖于传统文化、公序良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茅强调,加强广告的监管任务非常重,第一是依法监管,依照广告法和《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监管。

第二是要以网管网。我们设立了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监测中心成立以后,对于网上广告的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第三是协同监管。最近,11个部委联合召开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包括网信办、卫计委、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人民银行、公安部等部门发挥部际联席会议作用,对互联网广告联合进行整治。同时,要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作用,加强企业的信用监管,督促企业自律,加大企业违法违规的成本,促进企业规范行为,加强自律。

最后一条,加强消费者的保护意识,特别是对于老年消费是重点维权的领域。大家对一些违法广告不能轻易相信,让全社会动员起来形成企业自律、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共治。也希望媒体朋友配合,做好互联网广告监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