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欧盟入境宠物有新规 我国首单"猫星人"出国证在江苏办理

2018-02-28 15:52:3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通讯员 熊华萱)南京一德国客人于24日在回国之前如愿拿到了两只爱猫入境德国的检验检疫证书。这是欧盟最新宠物伴侣入境新规下,江苏出具的首份证书。

宠物出境“不简单”,不同国家和地区对携带宠物入境有不同要求。规定最为严格的欧盟最近又有新要求。据了解,欧盟今年2月向中国检验检疫部门提供了新版本的《欧盟进境旅客携带宠物兽医卫生证书》。以往,欧盟仅要求证书注明伴侣宠物的性别、颜色、品种等基本信息,以及狂犬疫苗接种时间距离出境日期要多于21天。

新版证书有较大变化,除了原有信息,还要求明确来自中国地区的宠物需要在出境前3个月前且接种狂犬疫苗30天后抽取血液样本,进行狂犬抗体检测,检测结果的抗体滴度要大于等于0.5IU/ml。

目前欧盟认可的国内检测实验室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春兽医研究所。此外宠物主人还需要签署一份随附证书的声明携带宠物出境非商业性质。

该德国客人已经提前了解过德国宠物入境的相关要求,准备好了疫苗接种证明和狂犬抗体检测报告。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动检人员予以快速办理,审核报检资料,并对伴侣动物精神状态、营养状况、呼吸频率、站立姿势等项目进行了临床检查,及时出具了两只宠物猫的入境德国证书。

江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办理携带伴侣动物出境,首先需要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伴侣动物入境检疫要求,如需我国官方出具动物健康证书,应在伴侣动物出境前10日内,携带伴侣动物、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以及携带伴侣动物出境的人员护照等,来检验检疫局报检,办理动物健康证书。输入国家或地区有特殊检疫要求的,还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如狂犬病抗体效价检测报告、注射芯片证明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