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阿里将全资收购饿了么 创始人或逐渐出局

2018-02-27 16:48:42 中宏网

中宏网2月27日综合报道 2月26日下午,有消息传阿里将收购饿了么,并已签排他协议,3个月内阿里按95亿美元(每股0.6517美元)现金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对此传闻,阿里巴巴方面对于市场传言表示不予置评,饿了么方面也表示对此消息不知情。

26日晚间,有阿里人士向部分媒体确认了收购的消息,未透露具体金额。“收是肯定要收的,但最终收购价待定,收购细节也暂无法确认。”该内部人士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饿了么”是2008年创立的本地生活平台,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截至2017年6月,饿了么在线外卖平台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加盟餐厅130万家,用户量达2.6亿。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公司员工也超过15000人。截止2017年7月,饿了么已获融资总额达23.4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中信产业基金、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和红杉资本等世界顶级企业和投资机构。

阿里收编饿了么的消息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2015年年底,阿里第一次投资饿了么之后,阿里将收购饿了么的声音就不断传出。被阿里收之麾下,也是业内普遍认可的饿了么的最终命运。

根据阿里巴巴去年6月公布的年报,2016年8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向饿了么完成了12.5亿美元的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出资9亿美元,蚂蚁金服出资3.5亿美元。2017年4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再次增持饿了么,总投资金额为4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投资2.88亿美元,蚂蚁金服出资1.12亿美元。自此,阿里巴巴持有饿了么约23%的股权。由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两次都是共同出资,且出资比例均为72:28。据此,可推算,阿里系对饿了么持股总占比达32.94%,已取代饿了么管理团队,成饿了么最大股东。

根据媒体报道,此前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对于阿里可能收购饿了么的态度并不排斥,还表示想不被控制就得有话语权,做得不好被收购那是宿命,还能有个退出渠道。

事实上,此前饿了么宣布收购百度外卖时,就有消息人士表示,饿了么最终也会被阿里收归旗下,双方一直在就此谈判。若收购完成,过渡期后创始人将可能逐渐出局。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里曾与饿了么签署协议,饿了么被要求在2018年3月底前实现盈利。此消息尚未被证实。若属实,或将证实饿了么因未实现盈利而被阿里收购的猜测。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