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春节期间浙江工业企业连续生产情况良好

2018-02-24 11:00:57 浙江日报

2月23日一大早,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厂员工郑新春,已经开机络纱。因为要为日本客户紧急赶制订单,春节期间车间里比平常更忙碌,员工们加班加点。

在我省,像中国巨石一样春节不停工的企业还有很多。据全省经信数据平台对全省3000家重点工业企业的监测,春节期间我省工业企业连续生产情况良好,工业经济有望实现节后平稳开局。

春节期间持续生产的企业占全部监测企业的2.3%,与去年基本持平。从企业类型看,11.3%的大型企业和6.9%的中型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从行业看,春节期间持续生产的企业主要有三类:民生保障行业、生产工艺上需要连续作业的行业以及订单充足、生产任务饱满的行业。

同时,监测数据显示企业对节后开复工预期相对乐观,主要体现在计划开复工时间保持稳定、预计员工到岗率有所提升和在手订单好于近两年三个方面。

数据显示,83.8%的企业预计和去年同期复工,5.9%的企业计划提前开工。预计企业员工到岗率90%以上、80%以上的企业分别占45.1%、64.9%,比上年同期分别高6.9个、7.3个百分点。这与我省近年来持续推进机器换人分不开。

尤为可喜的是,企业在手订单好于近两年。监测数据显示,订单增加的企业占比较去年提高,21.2%的监测企业表示订单饱满,分别高于去年和前年5.3个、11.2个百分点。从企业性质来看,出口企业好于内销企业,出口为主企业订单饱满的占22.1%,比去年高3.2个百分点,比内销企业高2.6个百分点。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订单饱满传递出积极信号。从外部来看,经济周期性复苏迹象愈加明显,国际贸易出现明显回暖;从内部来看,浙江持续不断的产业结构优化取得成效。(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波 魏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