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加大力度查处商标假冒侵权案

2018-02-16 10:39:33 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2月15日电(记者 董雪)据安徽省工商局商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新年伊始,该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以元旦、春节为重要时点,加大打击商标侵权假冒力度,今年1月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238件,其中侵犯驰名商标案件88件,食品、保健品和药品类商标侵权案件62件,农村市场商标侵权案件56件。

  春节前夕,白酒成了“冒牌货”重灾区。近日,淮北市和宿州市工商、公安等部门联手捣毁了制售假冒“洋河”“古井”等知名品牌白酒的产销一条龙网络。现场控制当事人7人,捣毁窝点7处,查获假冒知名品牌的白酒2000余瓶以及多个品牌的白酒包装材料1500余套。

  合肥、滁州、宣城等地同样纷纷查获假冒的“口子窖”“洋河”“古井”等系列白酒,合计超过2万瓶。据执法人员介绍,在这些白酒制假窝点,往往假冒的商标标识、防伪二维码、外包装箱、酒瓶一应俱全,较大的一处仅查获的商标标识就接近5000张。

  国货“大宝”也被假冒。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在一物流园内查获假冒大宝的护肤用品14448瓶,当时这批“假大宝”正准备中转。据介绍,“假大宝”成本低廉,一瓶价格不到两元,流向市场后,售价与正品“大宝”并无区别。除专业的防伪标签外,消费者购买大宝后捏压瓶盖,如若变形,则说明买到的是冒牌货。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