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专业健身教练流失率高 互联网+智能私教满足需求

2018-02-14 23:0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健身产业的发展日渐加速,不过部分经营场所的教练素质也频出问题。消费者开始更加重视健身教练的专业技能,期待从高素质健身教练处得到更具专业性、针对性的健身指导成为了会员在健身房办卡消费的核心目的。

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2017年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从事健身教练的人群中只有42%是体育专业的毕业生,其余大部分教练都只经过一到三个月的培训就取得相关职业证书直接上岗。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市场上私教水平参差不齐,高素质健身教练稀缺的现状。

为提高健身教练服务,健身房经营者需要充分关注当下教练需求。根据《报告》数据显示,健身教练普遍对俱乐部以销售为导向的管理措施不大认同。56%的健身教练对当前的俱乐部的激励措施不满意,认为当前激励措施主要是针对销售的,缺乏对健身教练自身技能的培训;对销售不达标教练的惩罚也不利于健身教练技能的提高。在流失的教练中,有一部分就是认为健身教练职业销售属性过强,转而从事其他行业。这意味着,调整销售职能、加强健身教练培训进修是提高健身房质量、以及健身教练留岗的重要措施。

而在互联网+时代,除了提高健身教练的筛选条件,加强健身教练培训进修之外,通过引进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智能化健身器材作为“智能私教”并应用到健身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健身指导服务也是健身从业者开始重新思考的内容。2016年尼尔森就曾经在一次健身教练报告中提出“数字化健身进一步兴起。通过数字化的方法为健身用户提供更加便利、互动性高的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例如印度移动健康和健身平台HealthifyMe,就使用人工智能教练Ria和人类培训师组合,为用户提供服务。通过将AI与用户数据集成,可以在APP上反映出用户的营养模式和需求。目前Ria已经能处理所有用户问题中的77%,剩下23%比较复杂的问题则由营养师和专业教练负责。

在国内智能健身领域,KM1930健身车同样为用户构建了一个智能健身平台,通过健身车、智能盒子、手机端、智能心率衣的互联实现对用户健康的智能管理,是新晋智能“私人教练”的种子选手。

据了解,KM1930智能健康管理平台提供有专业教练认证的骑行课程,可以让用户在没有私教指导的情况下仍然能进行科学准确的骑行训练。同时,KM1930团队还与博迪加科技达成合作,打造了心率监测系统,只要在骑行时穿戴博迪加心率衣,心率系统就可获取运动数据并自动上传到云端进行数据管理,智能盒子随之会根据数据库变化情况不断修正用户的健康状况评定,最终根据评定结果反馈给用户一份针对性强的指导意见,为用户后期健身计划的制定和修改提供科学参考。

此外,国内包括keep等数字化软件,通过互联网窗口、数字软件为用户提供私教数字教程、共享私教资源等形式也为补充专业私教提供了另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