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珠三角密集加开中欧班列 为欧亚民众带去万吨中国“年货”

2018-02-13 15: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2月12日电 (叶国庆 郭军)12日下午6时许,X9024次列车从广州大朗货运站开出,装载着700多吨服装、食品和电器等中国“年货”一路向满洲里口岸站驶去,预计12天后(大年初九)抵达俄罗斯卡卢加州,这是珠三角地区春节前开行的最后一趟中欧班列。

今年至2月12日,珠三角地区共开行中欧班列20趟,同比增长1倍,运送食品、电器等中国“年货”共计12000多吨。

春节,不仅给海外带去浓浓的中国“年味”,也带去了中国商品在海外消费的高潮。以外向型经济为主体的珠三角,跨境电商企业的数量位于全中国前列。春节前夕,成批量的海外订单密集“落户”广州、中山和东莞等地的出口货物生产企业。

“节前,前来办理托运的货物主要是服装、背包、特色零食以及手机、空调等‘抢手年货’。”中国外运华南公司中欧班列负责人杨立霞说,“我国‘年货’在欧亚各国很受欢迎。”

“虽然正值春运客流高峰,但中欧班列开行也很重要,不仅要让珠三角地区出行旅客顺利返乡探亲,也要让欧亚民众在春运期间掀起中国‘年货热’。”广铁集团货运处有关负责人黎忠仁说。

为此,负责珠三角地区货物运输的广州货运中心,针对今年节前中欧班列开行需求旺盛的情况,精心制定春节期间中欧班列的运输方案,成立中欧班列对接小组,专门负责对接客户货源流向、中欧班列专用箱的调配、提报运输计划和核实车辆等事宜,确保跨境货物随到、随运、随走。目前,已经成功将整车整列的中国“年货”送至俄罗斯、德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