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着力建设转型升级主战场

2018-02-13 14:5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2月12日电 (记者 杨杰英 通讯员 毕泽霞)作为晋城市首家正式获批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1日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山西高平的经济转型发展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晋城市第一家正式获批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山西省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大会以后,高平市紧紧盯住改革、创新、发展三大要素,按照“一区三园”的发展思路,重点开展机构设置、整合设区、编制规划、土地调规等工作,规划建设了26平方公里的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设马村、米山、三甲三个工业园)。

今后,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按照“做精管委会、做强经开公司、做实投资基金”的原则和思路,完善开发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把开发区建设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

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树琦在讲话中对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提出要求。他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批准在高平设立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高平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增添了新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科学制定开发区发展方向、目标定位、产业规划、路径抓手,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把开发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创业创新热土。

同时,要改革创新,联动发展,扎实推进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开发区管理运行机制和“三化三制”改革,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要精准招商,产业建园,围绕开发区产业定位,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强化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产业链招商,把开发区建设成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和创新驱动的新引擎。

“推进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对于加快高平市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在此前的高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座谈会上,高平市委书记范兆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把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对标一流,开展“找差距、补短板”活动,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加快破解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开发区建设的活力。

范兆森要求,要注重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合理布局各种要素和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创新体制机制,精干管理机构,引入市场机制,着力打造引领开发区发展方向的新引擎。要实施一流的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建设一支务实、高效、干事的组织机构,为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智力支撑。

另外,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当天,高平市行政审批局同时揭牌。高平市成立行政审批局,是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高平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

行政审批局组建后,按照“集中许可、审管分离”原则,以市政府公布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为依据,将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许可权,依法划归行政审批局统一行使,加快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完善集约便民的审批服务体系,建立“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内部流转、统一发证”的网上审批系统,用“一颗印章”管好审批,努力构建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的审批运行机制,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