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迎春花市陆续开放 万花绽放春节气氛渐浓

2018-02-13 14:4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12日电 (记者 许青青)12日一大早,广州市天河区迎春花市正式向市民开放。作为广州CBD(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所在区,天河区花市由于交通便利、周边环境好,在全市各区花市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海内外游客。

天河区迎春花市设在天河体育中心环场路两侧,花市总档位326个。记者当日在该花市看到,体育中心南广场两侧挂设了小灯笼约3000串、1.2万只,大灯笼48只,红彤彤的灯笼映衬出浓烈的节日气氛。此外,据了解,天河体育中心周边“火树银花”(挂满小彩灯的树)及天河路商圈、珠江新城主要楼宇晚上也会全面亮灯。

广州又名“花城”,一年四季繁花似锦,买花、赏花在广州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传统迎春活动。今年广州每个区集中设一个花市,一共11个,总档位数为2789个。进入2月份以来,各个区的花市正在陆续对市民开放,如之前番禺区的迎春花市早在2月10日就已经开放。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等花市也将于13日全部对市民开放。

正在布置的越秀区花市以“瑞犬迎春,幸福越秀”为主题,主牌楼以广州旧城八大城门之一的正南门为设计原型,气势恢宏、庄严大气。布置进入尾声的海珠区花市以“美丽广州,幸福海珠”为主题,以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黄埔古港牌坊为原型,红灯高悬、金狗闹春,营造出春节独有的民俗风情。荔湾区花市以“瑞犬迎春,福满荔湾”为主题,以灯组牌楼的形式融合画梁、红柱、满洲窗等传统建筑元素,呈现狗年欢乐和谐,喜庆丰年的祥和气氛。

广州市工商局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前阶段天气偏暖,迎春花市中玫瑰、牡丹等切花供货不稳,预计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涨;由于种植面积和从业人员减少以及人工成本增加等原因,今年的盆桔供应量有所下降,价格较去年上涨10%至15%。桃花、菊花、水仙花、杜鹃花、茶花等传统年花市场供应充足,预计价格与去年持平。此外,今年花农注重了花卉与花盆等工艺品搭配销售,注重外观设计,大大提高了年花观赏价值,颇受市民喜爱。

广州市民刘梓12日上午在天河区花市购买了年桔、蝴蝶兰和水仙花。刘梓原籍为江西省,7年前来到广州工作就定居下来了。“往年都是带着老婆孩子回乡过年,今年把父母从老家接到广州过年,这边春节暖和,又有热闹、漂亮的花市可以逛”,他说,过年与家人一起“逛花街,行好运”,感受广州的新年喜庆气氛,感到非常开心。

据了解,2017年农历新年,广州迎春花市游客总人流量达535万人次,总成交额达1.2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