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虚假记载+信批违规 *ST 众和及相关责任人将遭重罚

2018-02-08 16:52: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8日讯 2月8日,*ST 众和发布公告称,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调查完毕。2 月 6 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告知书》显示,*ST 众和存在2016 年、2017 年部分定期报告虚假记载,以及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的违规行为。众和股份未按规定计提(子公司金鑫矿业)逾期贷款的罚息,导致公司 2016 年第一季度报告、2016 年度半年度报告、2016 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 年第一季度报告、2017 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八条第三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情形。

同时,*ST 众和还存在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主要资产被查封、订立转让子公司股权的重要合同、董事长许建成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等情况。

福建监管局认为,众和股份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主要资产被查封、订立转让子公司股权的重要合同,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了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情形。众和股份未及时披露董事长兼总裁许建成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了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情形。

依照《证券法》 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国证监会福建证监局拟对众和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罚款;拟对许建成、詹金明、黄燕琴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罚款;拟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 3 至 5 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