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商务部谈对美国高粱发起双反调查:正常贸易救济案

2018-02-08 15:3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就“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高粱发起了双反调查”一事表示,这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案件。中国一贯反对贸易救济措施的随意性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我们会严格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中国的相关法律,开展贸易救济实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商务部对从美国进口的高粱发起了双反调查,请详细谈一下调查相关情况。同时,中国是否在近期还会对美国一些其他产品发起一些其他贸易调查?在双反调查发起后,一些舆论反映说是中国对于近期美国针对中国调查的回击,请评论这个观点,是不是说明中国对这样一些贸易摩擦,中方也不会示弱?也会采取一些比较强硬的措施?

高峰回应称,关于提到的这起高粱的贸易救济案件,先跟大家分享一组数据。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自2013年起,中国自美进口高粱的数量从31.7万吨上升至2016年的586.9万吨,其占中国国内市场的份额从2013年的8%上升到2016年的61%。与此同时,自美国进口高粱的价格,呈逐年下降的趋势,由2013年的289.61美元每吨,下降到2016年的214.78美元每吨。2017年1-10月,中国自美进口高粱的价格跌破每吨200美元,进一步下降到每吨198.76美元。在进口产品量增价跌的冲击之下,中国国内产业同类产品的生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受到了损害。有关的具体情况,相关的调查机关还要做进一步的梳理和分析。

高峰表示,这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案件。中国一贯反对贸易救济措施的随意性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我们会严格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中国的相关法律,开展贸易救济实践。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世贸组织成员能够遵守国际规则,通过对话与合作,妥善化解经贸分歧,实现双方产业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