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加快构建开放大通道 中亚、中欧班列首月开行量倍增

2018-02-07 15:4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2月6日电 (记者 阿琳娜 田进)陕西加快构建开放大通道,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记者6日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2018年1月,中亚、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33列,约是去年同期开行量的8倍。

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不沿边、不靠海,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该省依托区位优势和政策利好等,着力构建对外开放的大通道。

西安国际港务区以“全面对接市场,一企一线”的运营思路,让有实力的物流企业以承包运行线路的方式共同参与班列运营,促进班列加密开行。同时,不断拓展更多的货源与线路作为后期班列发展的补充。持续加密西安至青岛等国内主要港口的内贸班列开行频次,构建“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形成区域集散物流与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体系。

据了解,今年西安至科沃拉线路已往返常态化运行,新增西安至俄罗斯及德黑兰线路,进一步拓展西安至北欧与中东方向国际物流通道。此外,试行西安——二连浩特、满洲里等口岸的线路,研究开通西安——喀什的线路,形成多体系、多平台、多形式的班列运行网络。

随着班列频次加密,中亚、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渐增。1月份,“长安号”开行的33列中,中亚方向去程11列、回程6列;中欧方向去程6列、回程10列。2月份第一周,西安港开行班列14列,其中在途8列。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加密班列开行频次,争取2月份开行量再实现突破,确保完成全年1000列开行目标,推动陕西、西安构建开放大通道、做大开放型经济。(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