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EMS三年未公示年报被列入异常名录 距“黑名单”近在咫尺

2018-01-31 09:48:09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沈澈清摄影报道:近日,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反映,因业务合作需要查询江西省邮政速递的相关信息,却惊奇地发现“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被工商部门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这不禁令网友大跌眼镜。记者查询了解到,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因为未公示年度报告,被工商部门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这背后到底有何隐情?记者进行了一番了解。

网友反映江西EMS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网友李先生称,近期他准备开展一项与邮政相关的业务,为了核实合作方的相关信息,他登录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查询结果弹出来时,赫然有一道红色的字体,说该企业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而且有三年未公示年度报告。”李先生称,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就是大家熟知的江西EMS,这是一家知名度很高的企业,怎么就经营异常了呢?

两家EMS公司未公示年报均被列为经营异常

中国江西网记者登陆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查询发现,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确实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停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记者查询了列表,发现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共有4条未公示信息,列入日期分别为2015年7月14日、2015年7月8日、2016年7月7日、2017年7月4日,作出决定的机关为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无独有偶,记者还发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在2016年7月7日,也因为未公示年度报告被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省工商局:满3年未公示年报将被列入“黑名单”信用留污点

记者得知,这两家公司,都是EMS的运营公司,属于邮政行业的国字号龙头企业。国字号企业为何不尽到公示年报的义务,而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隐情?

1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情况。企业监管局一名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2014年颁发的《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要求,企业如果产生以下四种情形中的任何以一种,都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即未在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信息;未按照工商部门责令的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或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企业。”

工作人员称,以上两家企业属于第一种情况,未来会影响其企业信誉。“如果连续满3年未依照规定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会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即所谓的‘黑名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被列入异常名录会产生什么不良影响?工作人员表示,企业被列为异常名录,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会对企业产生信用污点,并会受到多部门的联合惩戒。“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银行信贷、合同签订、海关通关、企业外籍人员工作证件等方面,均将受到影响。”

南昌EMS:会向总公司汇报该情况

1月30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在登记注册时留的电话号码,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上南昌EMS办公室一名徐姓负责人,并向其反馈了该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他会向总公司汇报该情况,并向负责该业务的同事了解下情况,等问清楚后再给记者答复。截止发稿时,记者并未得到反馈。

中国江西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如果您有其他爆料,欢迎拨打热线:18079111315。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