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Papi酱的“金主”丽人丽妆IPO遭否:中信证券保荐

2018-01-29 10:26:34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29日讯 证监会上周五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23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人丽妆”)首发申请未获得通过,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

资料显示,丽人丽妆主营业务为品牌化妆品的电商零售业务、品牌营销服务、化妆品分销等。2016年4月,丽人丽妆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拍卖会上以2200万元“天价”拍铝恕巴红”Papi酱的视频贴片广告。

此前公司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低于4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亿元,用于收购上海联恩51%股权、代理品牌营销及运营体系建设和信息系统升级。

发审委会议对丽人丽妆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丽人丽妆所有业务均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控制的天猫/淘宝平台开展;公司根据销售额支付相关的平台佣金、积分扣费、聚划算佣金等平台运营费用。请丽人丽妆:(1)说明与阿里巴巴在平台运营服务、广告推广费用、推广活动安排、搜索排序及其他交易条件方面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一致;是否因阿里巴巴入股而存在降低获客成本、增加获客渠道等特殊利益安排,是否存在利益输送;(2)说明核心竞争优势,报告期经营业绩是否对天猫/淘宝平台构成重大依赖;(3)结合公司业务流量高度依赖天猫/淘宝平台、产品依赖品牌方供货等情况,从竞争对手、市场份额等方面说明发行人业务的稳定性以及未来业务的增长空间,发行人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的可持续性。

2、丽人丽妆报告期品牌方返利金额较大,品牌方执行的返利政策对发行人经营业绩构成重要影响。说明:(1)不同品牌方的返利政策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同一品牌方的返利政策报告期是否发生重大变化;(2)报告期主要品牌方的返利计提情况及实际返利情况,两者是否存在重大差异;(3)丽人丽妆计提返利的依据、确认时点及会计处理方式,是否符合会计准则,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一致;(4)品牌方返利款支付相关政策,部分返利款长期挂账的原因,是否存在跨期确认的情形;(5)返利主要以红票、票折或货返形式兑现的情况下,报告期有无因停止采购而导致原已计提返利无法兑现的情况及具体财务影响,返利计提是否谨慎、合理,是否存在报告期内调节采购量进而调节利润的情形。

3、丽人丽妆于2015年以现金和股权为对价收购上海联恩49%股权。2016年5月,公司与上海联恩及其股东等签订协议,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8亿元收购上海联恩51%的股权。请说明:(1)上海联恩股权评估增值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2)两次定价方法不一致的原因及商业合理性;(3)公司分两次购买上海联恩股权的原因及合理性;交易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4)上海联恩51%股权收购对发行人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4、根据招股说明书,截至2017年6月30日,丽人丽妆已与兰蔻、雅漾、碧欧泉、雪花秀、兰芝、美宝莲、妮维雅等55个化妆品品牌达成合作关系,是天猫美妆平台中获得品牌授权数量最多的网络零售服务商之一。请说明:(1)天猫美妆平台其他网络零售服务商的品牌授权、销售金额、排名及变动趋势等相关情况;(2)主要授权品牌在除发行人经营的旗舰店以外的天猫/淘宝零售服务商以及其他主要零售市场的销售情况;(3)主要授权品牌中发行人销售金额的占比及其变动趋势。

5、请丽人丽妆代表说明:(1)报告期营业收入大幅增加、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增幅不匹配、净利率逐期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否存在利润调节行为;(2)发行人B2C平台的核心运营数据与可比公司比较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刷单、虚构交易和快递等不真实的情况;月度ARUP(客单价)是否存在异常,是否已完整披露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