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企在美国与阿拉斯加州共商合作

2018-01-25 11:11:44 新华网

新华社旧金山1月24日电(记者吴晓凌)第11届阿拉斯加-中国商贸论坛23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举行。会上,两国代表就深化中国同阿拉斯加在能源、渔业、旅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交流。

来自美国商务部、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以及阿拉斯加大学孔子学院等政商人士、学者和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等中资企业的代表参与当天的活动。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和经济商务参赞杨依杭应邀出席。

任发强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国同阿拉斯加州经济互补性强,在能源、矿产等领域有巨大合作空间。去年11月,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和中方签署合作开发天然气项目的协议为能源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阿拉斯加州地处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在全美各州中面积最大,资源十分丰富。中国已连续多年是阿拉斯加第一大国际贸易伙伴,是阿拉斯加海产品、矿产品的最大海外市场。近年来,到访阿拉斯加的中国游客数量也在迅速增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