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腾远钴业上市梦破 国海证券领新年发审委否决第15单

2018-01-24 14:33:5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证监会网站昨日披露了发审委2018年第20次发审委会议结果,由国海证券保荐的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远钴业”)首发申请未通过,成为今年第十五家被否的IPO企业,保荐代表为周丽涛、薛波。

公告显示,腾远钴业存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登记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而从事生产、储存和销售氯化钴和硫酸钴产品的行为,以及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即进行项目建设的行为。发审委要求说明公司年产19,550t动力电池用高性能硫酸钴及500t碳酸锂正极前驱体材料技改扩能项目完成安全条件论证、安全评价批复、开工、试生产、安全设施竣工验收、项目正式投产时间,是否符合《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

发审委还关注到公司财务数据问题,报告期内,腾远钴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波动较大,且与收入增长变动存在较大差异,2015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1万元。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业绩波动较大的原因,原材料价格变动对发行人财务业绩、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的影响较大,发行人能否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化解利润大幅波动的异常情形

在报告期内,腾远钴业存在较多的关联方及关联交易,其中持股5%以上股东厦门钨业既是客户又是供应商。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关联交易金额逐年上升的原因,以及上述关联交易是否影响业务独立性,腾远钴业的业务和盈利来源是否存在依赖于关联方的情形。

另外,腾远钴业在报告期内持续向个人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联方提供资金,2014年至2015年发行人原始财务报表和申报财务报表存在差异调整,2014年调整较多。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上述资金拆借的原因、必要性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以及存在多起会计差错更正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