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权威机构认为全球主要城市的各类物业租金趋于上涨

2018-01-23 15:2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 于俊)国际知名房地产投资咨询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基于其提出的“由于利率上调,世界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资本价值增长在未来十年将有所放缓,收益将成为投资关键动力”的理论,认为全球主要城市的各类物业租金将会上涨。

该机构在沪发布最新旗舰报告《影响力——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称由于投资安全及收益规模成为主要驱动力,需要采用差异化的风险评估标准。未来十年,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资源丰富、人口相对年轻且增长迅速、经济增长前景积极、自然灾害风险较低的城市。未来城市对人口及人才的吸引力将成为衡量收益安全性的重要指标。

第一太平戴维斯对世界主要城市各类物业租金增长情况做了分析,并绘制“第一太平戴维斯租金周期曲线”,展示各城市目前所处的周期阶段。

就优质写字楼而言,2008年至今租金涨幅排名前四位的市场依次为:旧金山(+99%)、深圳(+71%)、北京(+71%)、伦敦西区(+69%)。这些城市位于租金周期顶点附近,处于繁荣期、高原期或衰退期。

若仅考虑租金增长,则新加坡多个物业领域均适宜投资,此外还有雅加达、珀斯(写字楼)、深圳(住宅、高端零售)、上海(酒店)、墨尔本(优质工业物业)。

许多核心住宅市场密集集中在“繁荣期”,如伦敦、柏林、悉尼、墨尔本、北京、东京;法兰克福与上海(高端住宅)即将进入“高原期”。过去十年普通住宅租金增幅最高的为上海(59%)和悉尼(57%),欧洲城市也不甘落后,柏林、法兰克福分别录得53%、42%的涨幅。

作为新晋的经济引擎,雅加达即将走出萧条期,有望迎来租金的大幅增长。但雅加达作为印度尼西亚这一新兴经济体中的年轻市场,会面临更高风险。

世界城市中的成熟资产领域,如伦敦、东京、旧金山等城市的优质写字楼市场已站上周期顶端,且由于租金或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有望成为投资安全港。

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部主管Yolande Barnes女士认为,“如果说2007年之前的五十年房地产投资市场以资本增值为重心,金融危机之后的十年以稳住阵脚、寻求复苏为要点,那么未来十年及以后将以保障收益安全为重心。投资者将会越来越重视世界城市的物业租赁市场。”

她表示,“无论投资者寻求的是资本增值还是稳定的收益流,租赁市场的表现都是关键所在。租金不会撒谎,它们是需求、供应这两个市场基本要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在全球许多投资市场,收益率进一步压缩的空间已微乎其微,因此租金增长成为资本增值的唯一途径。”(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